寄生二次元,从未想独活
老是没能及时回复,所以在此说下:
除稿子外,头像壁纸随意
只能自用哦,谢谢喜欢

【授权续翻】Where I Belong Ch.2下(人鱼AU)

好吧,作为一个万年伸手党,我却脑子一抽,从 @清腐糊 太太那里要了授权续翻。感谢太太发现这篇好文,原文已完结。

欢迎捉虫,有语句不通都是我的错。


清腐糊太太翻译的部分 1 上  1 下  2 上

续翻全部放出在此 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11  12  13  14  15  16  17  18


----------


Chapter 2 惊喜(下)


Percival几乎没给他说完的机会。

他立刻幻影移形了,选择他的公寓起居室落脚。值得庆幸的是,他的生活空间足够宽敞,把一个昏迷的生物搬到浴室也不算大麻烦。

 把有潜在危险性的受伤生物带回家显然不是最好的主意,可他不能带它到MACUSA去。他心里清楚Picquery只会命令他立刻杀掉这个生物,但现在有个让他深感兴趣的谜团摆在眼前,他没法就这么杀死它。

 人鱼为何能使用魔法?那项针对它的悬赏又是怎么回事?

他来到浴室,先发出一道咒语扩大浴缸的容积,接着用另一道咒语给浴缸放满温水。他知道这类生物不能长时间脱离水源,而过去的一周它已经够受罪了。他小心地将它放进浴缸,看到它的鳞片在水下变亮了一点。

水流似乎唤醒了那个生物的意识。Percival用一只手托起它的头部,免得它撞上坚硬的浴缸边缘。一双绿色的眼睛颤动睁开。

Percival用力提醒自己,不管这双眼睛再怎么像人类,这都属于一个生物——其实只要看一眼它腰部以下的尾巴,或者它头颈两边的鱼鳍,就足够明显了。

可接下来他看到非常人性化的恐慌出现在这条人鱼身上,它发现了周遭环境的变化。

“嘘,”Percival轻声说,他可不愿意看到一个受伤的生物用魔法搅毁他的公寓,“冷静点。你现在安全了。你...能理解我的意思,是吧?”

他知道许多拥有感情认知的生物都能说人类语言,但海洋生物不一样:鉴于没多少人类能去到它们的领地,语言不是困扰它们的大问题。但他总得试一下。人鱼眨了几次眼,依旧处于半清醒的茫然中,指甲试图抓住浴缸的边缘却滑落在瓷砖上。

“我...这是、哪...”人鱼吐出字句,嗓音沙哑而粗糙。也许是因为之前在空气里呼吸的缘故,Percival想到。但这些吞吐的语句证实了他的想法——这个生物确实听得懂英语。

“是我把你从那些蠢货手里救出来的。你正在我家,”他解释道,保持着极其平稳的语调,这在他诱使罪犯放松警惕的时候经常用到,不过这次他可是认真的,“我已经叫人给你带食物了,放松点,好吗?”

这条人鱼身上的所有细节都让人着迷——他转开视线目光游移,耳鳍防御性地放低,鱼尾上的刺鳍随着他的移动而舒展抚动——Percival从没见过这样的生物,更别提这么近了。

人鱼看了Percival一眼,看上去很困惑并且…好吧,很迷茫。这显而易见。

“你、你是谁?”他的嗓音带着一点儿英国口音——是,Percival心想,真不该用“他”来指代一个生物。

“Percival Graves。我是一名巫师,在执法部门工作,”他简单解释道。不过人鱼对“巫师”这个词的反应可不大好,这让Percival庆幸眼前的生物还十分虚弱。“你有名字吗?”他问。人鱼向他投以人性化的怀疑目光。

“当、当然,”它再次移开视线,低声说,它的意识半昏沉半清醒,“我叫Newt。”

这听上去真像个人类的名字——不,别再继续列举它跟人类的相似点了,Percival在心里告诫自己。

“那么,Newt,”Percival平静说道,“试着多休息会儿吧,等食物送到我会叫醒你。”

他不用再说什么,人鱼已经意识朦胧了。他远离Percival的手掌,身躯缓缓沉入水里,而Percival带着着迷,留意到他脖颈的腮鳞在水流中张开呼吸。不消一刻,人鱼就在宽阔的浴缸里沉入梦乡。

Percival驻足凝视,一阵敲门声让他回神了。他一路返回起居室,这会儿才发觉自己看上去有多古怪——为了搬运那个水下生物,他的大衣早湿透了,但他也没费心用咒语烘干——毕竟,正敲门的那人早就得知事情的发展有些蹊跷。

当他打开门,不出所料看到TinaGoldstein,正捧着一个散发鱼腥味的盒子,满脸恼火跟迷惑。

“你要知道,我问了所有人不下五次,就指望着有谁能告诉我这只是个玩笑,”她在Percival让到一边的时候说道。她犹豫一下,走进门里。Percival关上门跟上她。

“我为这个奇怪的请求致歉,当时只是有点匆忙,”他说。Tina哼了一声,把盒子递给他,对他湿透的大衣挑起眉毛。

“奇怪的请求,这说法太客气了。还有哪次会有个傲罗叫你带上一盒生鱼去他家?”她问,但也没指望回答,“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Percival停住考虑了下,最终还是决定直接领她去看,要解释清楚这整件事可有点困难。他把盒子收在胳膊下,带头穿过客厅说道:“这边。”通常他并不愿意任何一个同事出现在他的私人空间里,不过这回显然是个例外。

“保持安静。它睡着了,”他说,Tina的眉毛挑的老高。

?”

Percival没回话,只是打开浴室门。Tina向门里迈了仅仅一步,就看到了浴缸里的生物。她猛地把头转开,在Percival和浴缸之间来回扫视,好像等着谁来给她解释这个笑话。

“你的浴缸里有条人鱼。”

“这我自己很清楚,Goldstein小姐。”

“你确定?你怎么能表现得这么镇定——你的浴缸里有条人鱼!”

Percival打着手势要她安静。他确认了一下眼前的生物没有苏醒,接着关上门,把Tina拖回起居室里。“走私者想把它运进市里,我给了他们个教训。”

“然后你不把人鱼带到MACUSA,却带回了你家?”她满腹怀疑地问。

“它能使用魔法。走私者还透露了有一大笔悬赏,就为了抓它,”Percival解释,“Picquery不会关心它的死活,但我...直觉告诉我这事不会这么简单。我决定调查一下。”

Tina抱起双臂,说出反对意见:“那难道你准备一直把人鱼关在浴缸?”Percival嗤笑一声。

“当然不,这就是你为什么在这儿了。”

“噢,不,你可千万别把我拖进这场麻烦——”

“我需要你去找一条能把它变形成人类的咒语。” 

Tina只管瞪着他,接着她眨眨眼气急败坏地说:“你说?”

“如果它变成人类的样子,它就能暂时摆脱赏金猎人和MACUSA,好让我查出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,”Percival说,“我知道我让你做的事…并不完全符合MACUSA的规矩,不过既然这条人鱼并不在MACUSA的监管下,这也不算破坏规定。我会承担全责,哪怕事情变糟,也怪不到你头上,Goldstein。” 

他不能责怪Tina脸上震惊的表情。这真是他第一回,鼓励谁去利用技术手段跟漏洞来规避正当程序。这不像他。

但他不想放过眼前的谜团。

“好吧。但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个咒语存在,”她还带着一丝恼怒,“你欠我一次。”

“我了解,”Percival把盒子从胳膊下拿出来,说,“我得给他————送些吃的,他们这几天根本没喂过它。就…让我知道你的进展。” 

他准备去进行在他职业生涯中,最奇怪的一场问话了。而他清楚自己最好保持耐心。



TBC

----------

天啊我一边翻,脑子里一边回荡小美人鱼的情节。Tina你在扮演谁...全程傻笑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6 )

© 久S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