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生二次元,从未想独活
老是没能及时回复,所以在此说下:
除稿子外,头像壁纸随意
只能自用哦,谢谢喜欢

【授权续翻】Where I Belong Ch.3(人鱼AU)

清腐糊太太翻译的部分  1 上  1 下  2 上

续翻  2 下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11  12  13  14  15  16  17  18


----------


Chapter 3 实现

 

Newt再一次醒来前,一直以为他上次短暂的清醒不过是场荒诞梦境,但他发现自己依然身处在奇怪的无盖容器里。至少这里水温舒适,不像他之前待的牢笼。

他听到一声轻响,睁开眼眨了眨,驱散视野里的朦胧感。他还是虚弱无力,极度饥饿,简直无法控制身体挪动。但无论如何他打起精神,查看那个人类是否还在这儿。

并不是随便哪个人类,而是那个不知为何救了他的人——Percival,Newt记得是这个名字。

他将头浮出水面,既然这次出于他的意愿,转换呼吸就容易多了。他咳了口水,腮部倒伏,只几秒钟就开始重新呼吸空气——一股强烈的鱼腥味立刻传进他的鼻子。Newt注意到人类拿着一个盒子,像是刚好走进房间,他暗自警惕。

“这是午餐,”人类说道,一边坐到浴缸旁,一边敲敲手里的盒子。他把盒盖打开,放到浴缸台上。Newt又警惕地看了他一眼,接着就盯住盒子移不开视线了。

里面毫无疑问是几种鱼类,底下铺着冰袋。Newt往常都抓活的食物吃,不过他不打算现在抱怨——这会儿他饿得连最讨厌的海参都吃得下。

他将带蹼的手伸进盒里挑出一条小鱼,他知道自己得慢点儿进食。他又不确定地看了Percival一眼,只换来人类一次点头。

以一个人类来说,他看上去…挺有魅力。当然了,没多少人鱼是深发深色眼睛,他理所当然惹人注目。

你真是饿得精神错乱了,他想,把注意力重新放到鱼上。他用手指切开鱼的腹部,把内脏快速地吞下去——他不爱吃这部分,但就像他父亲经常教导的,这是鱼身上最有营养的地方。

他停顿了下,因为Percival看起来有点…不自在。“…你还好吗?”他问,全然没注意到这看起来有多可笑——他饿至半死,却关心一个人类是否尚好。Percival移开视线,喉结滚动了一下。

“很好,我很好。继续吃吧,”人类说道,向鱼的方向随意挥了挥手,“你需要恢复力气。” 

好吧。Newt并不想跟他争论这个。解决内脏之后,他用指甲削去鳞片,再小心地避开鱼骨吃掉鱼肉。当他吃完,手里就只剩一条完整的鱼骨,他舔去手上留下的痕迹,觉得胃里舒服多了。他把骨头放回盒子里,发觉自己又在被注视。

“你真是不乐意浪费,是吧?”Percival戏谑道,Newt感到颧骨染上了红色。

“平常我会把鳞片送给族里的小人鱼。它们喜欢这个,”他不太认真地耸了下肩,回想起他的家乡,那些绚烂斑斓的珊瑚礁,甚至在洞穴里,必须不时躲开嬉闹的小人鱼也成为一段令他怀念的回忆。

“那鱼骨呢?”Percival点头又问,把他从回忆里拽出来。

“这种小鱼的会被加工成首饰,而大点的做成武器和工具,”他虚弱地笑着解释,然后抬头又看了Percival一眼,绿色眼睛里弥漫着不确信,“你…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
“执法部门,记得不?”Percival说,他的目光强烈而专注。Newt不得不移开视线。“这是违法的,交易…非人生物。”

Newt察觉到了那个停顿。Percival斟酌措词如此小心,但老实地说,Newt并未感到被冒犯。他深知人类是对他们怎么看,怎么称呼的。“那你…你打算放我回家吗?”他睁大眼睛看向Percival,话说出口打了个绊。

他的问句在空气里回响。Percival带着一种难以辨认的表情注视他,掺杂了着迷和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他叹着气用手掌抚过脸,好像刚回神。

“我不能。至少现在不能,”他最终说。Newt的脸显出失望。

“我知道了,”Newt回应道,感到情况不容乐观。远离家乡,跨越重洋,只能依靠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类巫师——也许是看上去很好心,但仍旧是个陌生人。

“我很乐意帮你,Newt,但…这里有个问题,”Percival继续说,身体前倾,手肘支撑着…膝盖?是这个说法,对吧?“你看,那些绑架你的人说了些麻烦事。他们说俘获你能拿到一大笔赏金——因为你能使用魔法。”

“什么是赏金?”Newt问,没打算否认后一句话,重点不是这个,而是巫师为什么要绑架一条随机的人鱼?

“赏金意味着有人付出金钱,雇人把你带给他,”Percival耐心解释。但Newt还是花了段时间回忆金钱的概念,这曾有人对他说过,所以虽然人鱼的生活全靠贸易,而非“金钱”,他还是知道基本的概念:为钱工作,再用钱买东西。“我需要你告诉我,Newt,为什么会有个巫师悬赏抓你?”

“这不是很明显?”Newt在水里紧张不安地焦虑起来,“就因为我会用魔法。”

“那你为何能用魔法?”

这问题Newt并不想回答。他犹豫着转开视线,就是不看向黑发人类。这真是左右两难——一边是他的家人曾告诫他,无论如何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这件事;另一边,却是这个救过他一命的男人,替Newt阻挡那些“赏金”争夺者的唯一一个保护人。

Newt心知肚明赏金的那一端是什么人。

“Newt,“Percival说道,神情严肃却又掩盖不住好意。这个男人太过自制,不形于色。但Newt看人从来都有一套。“我想帮你,真的,但你得先让我了解整个经过。人鱼生来并不会魔法,你一定是从其他地方学会了它。”

“这…这不是我的错。这不是我要的,”Newt脱口而出,视线移到自己的手指尖,停下来艰难地吞咽了一次。他和家人保守这个秘密这么多年,就算知道这是此时最好的选择,他也不由感到辜负了他们。

“没关系,我不是在责备你,”Percival低沉平稳地说,就像Newt自己安慰水鬼宝宝时用的语调,“从开始慢慢说,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。我会帮你,我保证。”

这回Newt 的视线在他脸上停留了一段时间­——Percival看上去真诚又带着好奇。他垂下眼睛点点头。

“人类往我们的珊瑚礁扔了某种化学药品,这是个意外,但…这害鱼群生病,珊瑚污染,族人们饱受痛苦。整个族群为此开始迁移,但那么多人都已经病了…”

他的声音微弱下去。Percival鼓励地点点头,直到他深吸口气,继续说道。

“一个年轻巫师说他愿意提供帮助,说能净化水源,治愈所有病重的人。而他索要的报酬,就只要把族里的一个未孵化的蛋带走一个晚上。那时我的父母,他们…是族里的长老。他们只能冒险一试。”

Percival全神贯注地听着。“那颗蛋就是你,”他说。Newt点头。

“巫师把人鱼蛋带走了一晚,但第二天他来归还的时候,族人们发现它…不太一样了。它在发光,”他继续说,“他的确治好了所有人,净化了水源,就像他保证过的。但他说将在蛋孵化成年之时再次前来,那时才会带走他真正要的'报酬'。”

Percival听得更加关注。他抓着头发坐直身体。“他对你施了魔法,”他说,感到脑中碎片拼凑起来,“你们的蛋要用多长时间孵化?”

“通常是经过三个满月升降,”Newt回答,但不确定自己跟上了思路,“怎么了?”

“三个月,”Percival沉思着说,“你是被魔力灌溉的化学溶液促生的。毫无疑问这个巫师想找到你。”

Newt感到心跳加快了。“为什么?就因为我会用魔法?”他问。Percival为此笑起来。

“你可不只是会用魔法,Newt。你就是承载魔法能量的容器,他想把你当成一件武器。他让你长大,就是为了让你的身体逐渐适应日益强大的魔力。”

Newt脸色苍白。一件武器?所以那个巫师在多年前救助他们,就是为了能把他偷走,大肆破坏?他一直无法释怀,想知道这个报酬的意义,可他从没想到这原因上去。“但我根本没那么强大,”他冲口而出。他甚至没法用魔法打退绑架者,也没法打破牢笼,他离武器差得远呢。

“你其实没怎么用过魔法,对吧?”Percival问,看着Newt不情愿地点头,“你也不知道怎么控制它。如果你间或使用它,你的身体就能避免被魔力撑垮,但少了系统的学习,你也没法驾驭这股力量。”

Newt睁大眼。“如果我一直没有用它,它…就会伤害我?”Percival回以点头。

“如果你完全不使用它,你不可能活到成人。”

好吧。看来就这么一次,Newt的直觉比他的家人准些。他一直觉得应该使用魔法,要不就会焦躁不安;但按他父亲和哥哥的看法,他最好永远别碰它。

“过去多久了,Newt?有人告诉你那个巫师长什么样吗?”Percival追问道。而Newt皱着眉摇头。

“只说了他很年轻,还很…冷漠,好像他其实并不想帮助我的族人。我出生以后又经过了…24个冬天,所以…”

“24年,”Percival重新指出了一遍,“我很惊讶,这么长时间你从未搞出过什么灾难。”

“可…我有次把我哥哥的头发变成了紫色。”

“…那算不上灾难,Newt。”

那对Theseus来说可绝对是个大灾难,尤其New还压根不知道怎么把颜色变回来。他不得不等到季节轮换,红发才重新长好。但这是个题外话。

Newt终于认识到,他被当作一件武器出生,在此之前他根本无法想象。 

他一直都在试着救人,妄图弥补奔波的家人、早逝的母亲,但他此刻感到身处深渊之上——这一切本不应发生,他的父母该在他还是一个蛋的时候就毁掉他。

那个巫师总不能强迫他用魔法,是吧?

但他不敢确定。他甚至对魔法一无所知,就算它早就扎根在他身上,无法摆脱,可怕得骇人。 

“嘿,冷静点,”Percival说。Newt这才回过神来,瑟瑟发抖。“我会帮你,我保证过,好吗?”

“但怎么帮我?”newt问,绝望的绿眼睛看向人类,“我不能回家,但我也不能就这么待在一个…这到底个什么?”

Percival用鼻子哼了一声。“这是个浴缸,放上水就可以清洗身体。”

“你们没用什么动物来帮忙吗?”Newt问。Percival偏过头盯着他。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们把海葵当作睡床,它们会为我们清洗。”

“这…老实说,有点让人讨厌。”

“好吧,老实说,你们人类游泳都像被咬掉了尾巴的海豹,这才让人讨厌呢。”

Percival为此大笑起来。Newt感到一股模糊温暖的感觉在胸膛里升起,这跟刚刚的感觉完全不同。他想更常听到这个声音了。虽说Percival总是严肃自控地对待大多数事情。 

这只是有点儿新奇,Newt在心里对自己说,因为你第一次真正接触一个人类,才会像对待新生物一样着迷。他发现自己楞了太长时间,耳鳍尴尬地倒伏,重新放低视线。

“我确实有个计划,”Percival说,笑意从他脸上褪去一点儿,“但这…从来没人做到过,至少就我所知。所以我需要你的信任,Newt。”

“好吧,你已经救了我一次,”Newt伸展侧鳍,他在压抑的空间待了太久,渴望游动,“而且这种情况下,我也没多少选择。”

“好吧,如果你乐意,我也可以把你送到最近的海域,”Percival说,然后得意地笑起来,“但考虑你被运送过来的时间,你离家大概三千英里呢。”

Newt畏缩了一下:“听上去很远。”

“一周的航程。我不知道你能游多快,但我想也快不过船速,再说,船可不用睡觉。”

“有道理,”Newt叹口气说,“所以,计划是什么?”

“我的朋友在找一条咒语,能让你暂时转化成人类。”

Newt觉得自己肯定听错了。“抱…抱歉,再说一遍?”

“你已经听见了,”Percival说,“现在赏金猎人和他们的雇佣者都在找一条能用魔法的人鱼,而不是巫师。如果你长着一副人类模样还手持魔杖,那在我们追查主犯的时候,你就是安全的。”

Newt无言以对。这说法是有道理,但同时也太荒唐了——人类?他可不知道怎么当一个人类。老实说行走就是件大难事,人类怎么会被创造得如此笨拙啊?只能两脚着地,还要每天走来走去?

可...Percival是对的。那些人只会盯着人鱼找。他只要看起来像个人类,躲避开追踪,Percival或许就能先一步揪出那个幕后的巫师了。

“那…当你找到他、逮捕他之后…我就能回家了?”Newt轻声问道。Percival一瞬间露出同情的表情,但很快恢复常态。

“是的,你有我的保证,我会带你回家。”

Newt知道他不该相信一个巫师的话,要是他强大到能被当作一件武器,又怎么可能放任他回家?

但…有个声音告诉他眼前这个人值得信任,他听到的都是真话。他深吸口气点点头,干燥低垂的头发从脸上散开。

“好吧,”他带着不情愿说,“好吧…但我根本不知道怎么装成人类。”

“我会帮你,”Percival说,“只要跟在我身边,我会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那一刻,Newt近乎实质地感受到Theseus和他父亲就在身边的压力——巫师不能信任,也不该信任,更别提现在生死攸关。事实上,正是巫师导致了他现在的状况。

但他总是直觉敏锐,不管对同族还是其他动物。此时他真切地希望这份直觉对人类也同样好用。他可以相信这个人,他清楚,并且说真的,他也必须相信这个人。

要没有Percival,他压根没可能获救,他也许早就被巫师胁迫了,要不就是死了。 

“我相信你,”Newt轻声说,他看向Percival,露出一个微笑。Percival像是被扼住了喉咙,Newt辨认出来,他自己在猝不及防的时候才会这样。不过就一会工夫,人类已经点头看向了别处。

“多吃些。要想赶紧开始计划,你就更需要力气了,”Percival站起来,动作优雅,这可真不像一个…人类。因为他们跟其他动物相比总是有点滑稽,而层层衣服就更加可笑。要知道当天气变冷,人鱼只会增加鳞片,人类却要穿上更多件衣服,这也太累赘了。

“Percival,”Newt在人类正要离开的时候开口。Percival在门前停下,越过肩膀看向他,Newt却把视线固定在鱼上,心里有点儿慌乱。

“谢谢你,为了…你所做的一切,”他最后说。Percival只点了点头,但脸上透出一丝笑意。

“先别谢我,我们还有好多活要干呢,”他说,“但是…我很乐意帮你。”

他关上门离开了。Newt边叹气边拿起一条鱼。他还是很饿,趁现在还能看到熟悉的食物,他真得多吃一些——他从Percival的反应看出来了,人类可不会对吃生鱼的人有好脸色的。

 

 

TBC

----------

饿得以为自己产生幻觉的小天使..2333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6 )

© 久S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